close

1379851970-4204584719  

《真愛每一天》這部片沒有太多的宣傳,我根本沒注意到這部片的存在,直到朋友們口耳相傳後,擠下我最近想看的電影清單(地心引力、賈伯斯等等...)

,趁著颱風肆虐前的星期六帶著小女王去華納觀賞,一如往常的悠閒心情進入電影院,卻讓我哭紅著雙眼走出來(雖然我是男生~),這部片完完全全的平實卻又精準

的敲中我的心。當劇情走到提姆(男主角)得到了老爸給的生日禮物(穿越時空的超能力)時,我心想"不是吧,這梗還有人要會拿出來拍?",誰知道導演顛覆了一般電影

市場對於"回到過去"的操作手法,完完全全用另一種輕描淡寫的方式,外掛幽默風趣的手法來呈現主角如何利用此能力來獲得美嬌娘、成功的事業。看到這邊為止,

我一直是抱著看喜劇片的心情在接收,直到男主角的父親得了癌症過世後,但是主角還是可以利用超能力回到過去,與摯愛的父親相處,最終主角因為某些原因(不多

贅述)必須再第三個小孩與父親之間做抉擇,最後主角放棄了與父親能繼續碰面的機會,後勁來了~男主角最後一次回到過去與父親打桌球時,父親對著男主角說My

son,男主角對著父親說My dad時,兩人的演技只需兩句話,就能勾勒出許多許多的情感宣洩,小弟開始鼻酸~接著父親也利用了超能力,帶著男主角回到兒時,兩

人一起踏浪聊天,肩並肩坐在沙灘上(那幕的畫面處理的太太太漂亮了),男主角這時對著父親說"Thanks,dad",我開始淚崩,全場開始啜泣,最後電影結束,當畫面

跑出一幕幕演員名單時,片尾曲完全殺死了在場的觀眾,沒人離席~大家都再三回味,隨著音樂的播放,大家的哭聲更是此起彼落(包含我家小女王..她通常不哭的)

。天殺的神之片尾曲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bESQSXI7_4&list=PLl-TK948Ql2V67VM1yiSzTyUX5MgQsh6b

電影結束後,我與小女王討論著電影中幾個重要的抉擇,小女王一一告訴我男主角當時選擇的用意,並且說著"每當重要的時刻時,那男的總是能很有智慧的做抉擇"

,資質駑鈍的我,當下無法立刻理解某幾段的劇情,導演為何要這樣做~回家後開始爬文(影評),這時我才恍然大悟(莽夫啊我),原來導演要告訴我們的是"如果一直

能回到過去 ,去修正自己當時錯誤的決定時,那時間就變的不再重要,我可以不斷的浪費,哪怕是犯下了什麼大罪,我何須珍惜當下?我何須因為我的成功而感到驕

傲,因為是作弊來的啊!那又有怎麼會認真體會感受",心得:或許我們更該了解 陪伴在最愛的身邊 才是時間最值得花在的地方,認真過好每一天,這就是中文片名要

告訴我們的"真愛每一天" 。有位網友下一個結論 我完完全全的同意"這部片拍的真好 雖然平淡無奇 讓每個人很有感觸卻難以言述",老子我現在只要聽到片尾曲

就想要哭.....

P.S

1.其中一幕是全家人在戶外 架設大銀幕觀賞電影,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畫面(電影控)

2.結婚那一段時,男女主角的婚禮 是如此的簡單卻又優雅,跟幾個要好的親人、友人聚在一起,分享喜悅,因為在場都是至親至愛,說一些甜到心坎裡的話也不會害

羞 ,這種婚禮才是真正的"與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"(台灣的婚禮習俗真是他X的冗長,花那麼多錢,卻完全無法感受到新人的幸福,完全沒效益)

3.希望我的小女王能知道(希望我表現的夠多),我很愛與妳一起過這種平淡無奇,卻又浪漫的生活

希望有看到這篇的朋友們,能認真的過好每一天,儘管是鳥事,都能品嘗人生所帶給我們的寓意

IMG_354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74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